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翠苑》庆祝创刊四十周年

来源:文学报 | 王建湘  2020年01月27日09:22

2019年12月29日,由江苏省常州市文联主办,常州市文学艺术研究院、常州翠苑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与时代同行——《翠苑》创刊40周年”活动,在江苏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钟山》杂志主编贾梦玮、《雨花》杂志总编朱辉,泰州市作协主席庞余亮等参加活动。

范小青表示,《翠苑》的四十年,是乘着改革开放东风奋勇前行的四十年,圆了无数人的文学梦,也给读者提供了持续不断的良好阅读平台,为文学百花园增添着风姿绰约的大树和小草,真正成为满目翠绿生机盎然的文学之苑。

本次活动由“80年代——年轻的朋友来相会”“90年代——春天的故事” “跨世纪——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时代——不忘初心”四个篇章组成,将《翠苑》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通过情景表演、原创音乐、朗诵等方式呈现。活动中还举行了“运河情 故乡情”大运河文化主题散文、诗歌征文大赛与“童声里的中国”——2019年度常州市少儿歌谣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翠苑》由常州市文联主办,1979年开始筹备,1980年正式出刊。40年来,《翠苑》坚持“以文为本、以文为脉”的办刊方针,出版288期,4000多万字,众多名家、新人在《翠苑》发表作品。2015年,在保留文学期刊的基础上,《翠苑》又面向热爱文学艺术的青少年儿童推出《翠苑·艺》,给青少年儿童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迈进新时代,《翠苑》将继续在文学上做精,在艺术上做活,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