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湘如散文文集16卷出版

来源:文学报 |   2020年01月27日09:21

作家刘湘如日前推出《纪实散文》上下册,加上早先出版的刘湘如精品散文和情志系列散文,共计16卷散文作品囊括了作家半个多世纪创作生涯中散文作品的状貌。

刘湘如笔名老象,创作体裁广泛,散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评论、影视剧等均有涉猎。因体量庞大,多年前即筹划《老象文集》分期分类出版事宜。其中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和影视作品占文集主体。目前已面市的1至16卷均为散文,其中1至3卷“情志系列”于早先出版,近年已出版4至9卷“精品散文”,10至16卷“纪实散文”。

据悉,新近出版的近200万字的纪实散文分别由“旅港杂记”“心理笔记”“浮躁之城”“临水行纪”“魅力安徽”“昨日星座”“随缘纪事”“乡心无限”等系列和“勘淮源记”“名士风流”“时文拾遗”等三个专题组成。这些散文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蕴藉醇厚,受到读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