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精准扶贫图书送到甘肃移民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田野  2020年01月22日15:26

当人们正为2020年新春佳节而忙碌时,甘肃省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移民群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包。甘肃省文化进万家——精准扶贫图书捐赠暨2020年发现乡村领读员活动近日在这里举行,中宣部印刷发行局、读者出版集团、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等单位捐赠了价值130余万码洋的扶贫图书。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说,举行这样一个推动文化小康建设、促进全民阅读的活动,是助推甘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今后,甘肃将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乡村文化氛围,着力建设书香乡村。

“作为一名新时代农民,我将继续广泛倡导、主动宣传,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耕读传家久的美德在陇原大地传承,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白银市乡村领读员王丽丽说,要积极行动,带领农民群众养成阅读习惯。

靖远县北湾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将有效帮助移民群众提高文化素质,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新的一年,将抓实文化扶贫、用好农家书屋,鼓励移民群众学知识、长见识、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