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鸿长篇报告文学《水无穷处》出版

来源:三秦都市报 | 王伟伟  2020年01月22日07:54

近日,陕西省作家高鸿长篇报告文学《水无穷处》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水无穷处》是一部反映浙江南浔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风云变迁的报告文学,通过对南浔千年文脉、淳厚风尚、丝绸之路及工匠精神的探寻,突出表现浔商诚信为本、以义取利、尚文重教的高尚情操和勇于开拓、坚韧不拔、孜孜以求的大国工匠精神,通过对拳拳初心、大国工匠、“一带一路”、时代筑梦等方面的深入挖掘,呈现新时代、新南浔的新风尚和新发展,寻找南浔的精神之魂、民族之魄,体现大时代下的浔商精神、浙江精神和国家精神,彰显南浔积厚流光的历史文化和精神脉络。

高鸿是陕西富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长篇小说委员会委员、《西北文学》期刊主编,“陕西百优计划”文艺人才。已出版长篇小说及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等600余万字。《农民父亲》荣获吉林省第二届新闻出版精品奖、陕西省第二届柳青文学奖;散文荣获第二届孙犁文学奖优秀散文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等,入选《大学语文》教材、《中国最美的散文》等国内20多种版本并屡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