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图春节假期静待读者来过年

来源:北京日报 | 李洋  2020年01月22日07:45

1月21日,首都图书馆内已装饰一新,火红的灯笼、绽放的腊梅、精致的窗花让馆内处处充满节日的喜庆。除夕至正月初六,首图每天9时至17时开放,除了提供正常阅览外,还准备了多项展览、图书分享会、猜谜、影片放映等活动,丰富市民的节日阅读生活。

被称作首图“客厅”的B座引航厅内,特别设计搭建的“迎新春”陈设已吸引不少读者拍照留念。B座二层新书刊借阅区的“新春至 读书时”活动向读者推荐了20余册新书。A座文化艺术展厅的春节民俗展,以书香宅院迎新春主题进行特殊布置,营造出浓浓年味儿。大年初四开始,A座二层少儿中文书刊借阅区将举办新春猜谜活动。同样在大年初四,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将为孩子们举办新春故事会,讲述团圆节日内涵的由来。此外,“阅读北京 阅动京城——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纪实展”、“悦读阅美——第六届阅读之城请读书目展”以及新春猜谜等多项活动都将在春节期间举行。

腊月廿九开始,首图还将在回天地区举办迎新春年俗文化展和“京都华彩”电子图片展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