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在湖南平江举行

来源:新华网 | 李跃金 欧阳武力  2020年01月21日08:31

图为情景舞蹈《十送红军》演出场景。

2020年1月16日,2020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在平江县影剧院开幕,晚会主题是“华文春韵·平江有条汨罗江”。

中国诗歌春晚是中国屈原研究会和中国诗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一场弘扬经典传统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庆贺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的文化盛宴,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举办五届。

本次晚会时长90分钟,演出节目均为原创作品,以平江有条汨罗江为主线,从屈原、杜甫到今日天下平江人,跨越两千多年,共分为蓝色经典、红色摇篮和绿色家园三大篇章,演出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流量突破了369万人次。

平江县拥有丰富的革命、生态、历史文旅资源,被形象称之为平江“红绿蓝”,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首批创建单位,也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县、老区县、文化大县、生态建设示范区、扶贫开发重点县。平江共有各类旅游景点490处,其中自然旅游景点195处、人文旅游景点295处,全县对外运营的文旅景区共有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