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学中的孤独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斯波六郎  2020年01月19日08:28

 

《中国文学中的孤独感》

作者:[日]斯波六郎/著,刘幸 李曌宇/译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303248872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孤独”和“和平”、“民主主义”这两个词一道,并称是战后日本三大泛滥词汇。本书列举了中国古代的诸位作家,并且对他们的种种孤独感穷根究底。斯波先生身处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日本悠久的汉学传统犹有余绪,欧美现代的学科理念渐次渗入,现代影印技术促进了文献的流布,这种时代背景集中体现在了斯波先生多年的求学生涯中,也体现在了《中国文学中的孤独感》这本书中。1990年以后,此书的影响已远超学术界,成为了任何一个普通日本人想要了解中国文学时极有可能的选择。

作者简介

斯波六郎(1894—1959) ,日本学者,京都帝国大学文学博士,广岛大学教授,斯波太郎对于六朝文学,尤其是《文选》、《文心雕龙》研究颇深,著有《陶渊明诗译注》、《中国文学之孤独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