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卢济塔尼亚人之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路易斯·德·卡蒙斯  2020年01月19日08:38

 

《卢济塔尼亚人之歌》

作者:[葡]路易斯·德·卡蒙斯 著 张维民 译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541150340

定价:88.00元

内容简介

塞万提斯、孟德斯鸠、夏多布里昂、雅各布·布克哈特、雅克·巴尔赞、萨拉马戈、华兹华斯、博尔赫斯等推荐——

在西方文学目前享誉盛名的葡萄牙史诗修订全译本——

它将带你领略大航海时代的海上风云,开启瑰丽莫测的、集西方宗教、神话、史诗于一炉的神奇之旅。

《卢济塔尼亚人之歌》是“葡萄牙精神国父”卡蒙斯的经典史诗,通过对航海家达·伽马远航印度的经过描写,歌颂了葡萄牙的壮丽历史以及葡萄牙人的坚强刚毅、英雄主义和勇敢精神,可以与维吉尔宏大壮丽的《埃涅阿斯纪》相媲美。

何塞·萨拉马戈说,“他是一个纯粹的诗歌天才,是我们(葡萄牙)文学中最伟大的诗人,他就是卡蒙斯,无论这样评价他会让自称比卡蒙斯更伟大的诗人佩索阿多么痛苦。除了卡蒙斯为我提供的最简朴的范例外,没有任何东西适合我,我也学不会任何东西。他纯粹的人性,例如那种骄傲的谦卑,为我树立了榜样。”

作者简介

作者路易斯·德·卡蒙斯(Luisde Camoes),葡萄牙民族诗人,也是16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诗人。约1524年生于里斯本的一个破落贵族家庭,在科布拉英大学接受人文教育,他成为军人参与葡萄牙的海洋事业,在战争中失去右眼,之后赴东方度过十七年。回到里斯本后,1580年在潦倒中去世。卡蒙斯是伟大的葡萄牙诗人,也是大航海时代的象征之一。他写作史诗、十四行诗、戏剧,深刻地塑造了葡萄牙的语言、民族和身份认同,被认可为葡萄牙的精神国父。

张维民,1951年生,北京人。供职于葡萄牙东方基金会东方博物馆,出国前供职于外文局;曾获古本江基金会和东方基金会奖学金,曾获葡萄牙语言学会颁发的年度翻译奖(1986)。译著有《卡蒙斯诗选》(合作)、《佩索亚诗选》、《贾梅士十四行诗100首》、《道德书简》等;参与编写《葡汉词典》。

目 录

章1

第二章57

第三章117

第四章191

第五章245

第六章297

第七章349

第八章395

第九章447

第十章497

注释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