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运河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谷禾  2020年01月17日08:13

 

《北运河书》

作者:谷禾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30219621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北运河书》是诗人谷禾的全新诗集,收入了他移居北京通州北运河畔十三年以来所创作的一系列诗作。在书中,北运河有时作为现实的河流在诗中显现,沿岸的风物、景色尽收于作者笔下,通过纤毫毕现的雕刻,仿佛都生出了诗的灵性;有时又作为征象而显现,精神性的存在和日夜流淌,也带上了诗人独特的气质,并和北运河的历史构建起了微妙呼应。诗人和北运河,融为一体,血脉相连,共同见证着时代和大地。

作者简介

谷禾,本名周连国,1967年生于河南。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写诗并发表作品,2003年至今,移居北京通州北运河畔。著有诗集《飘雪的阳光》《大海不这么想》《鲜花宁静》和《坐一辆拖拉机去耶路撒冷》和小说集《爱到尽头》等多种,部分作品被译成英语、韩语、葡萄牙语等。获“华文青年诗人奖”“《诗选刊》诗人奖”“扬子江诗学奖”“刘章诗歌奖”,被评论界誉为“嬗变的现代进程中乡村灵魂寄居于城市文明的典型代表”。

媒体评论

作为一个新通州人,我与古老而簇新的运河朝夕相处,它日夜流淌的涛声早已融入我的血管和呼吸……我理当把这些诗章献给沿岸栖息的众生,献给这条至今仍涵养着我们民族精神的不息长河。

——谷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