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范墩子短篇小说集《虎面》出版

来源:三秦都市报 | 王伟伟   2020年01月16日08:36

近日,90后青年作家范墩子短篇小说集《虎面》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贾平凹,评论家王春林、王鹏程联袂推荐。 范墩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曾获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已出版短篇小说集《我从未见过麻雀》。《虎面》小说多以北方小镇为背景,截取每一个人物身上平凡而又忧伤的故事,从人性的根本出发,在奇崛诡异的叙述中反映时代的变迁。 著名作家贾平凹说:“范墩子是个有潜力的青年作家,他虽然年龄小,但现在已经不是小树了,将来还能长得更高一些。”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山西大学教授王春林说:“范墩子叙写这代人面临的时代困境。他不是‘老实而传统’地描写,而是以独特的方式进入现实,逐渐形成了属于他自己个性的叙述风格。” 西北大学教授王鹏程说:“范墩子的小说将现实、过去与未来交错叠加,浑然融合,散发出迷离诡异的气质,具有浓郁的现代主义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