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广元市作家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四川作家网 | 何岱蓉  2020年01月15日08:52

1月9日,四川广元市作协工作会议召开。广元市作协名誉主席童臣贤,副主席何华安、李先钺、刘兆华、邓德舜,秘书长王尚敏和各县区作协、各行业(专业)协会(学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广元市作协专职副主席张泽主持会议。

会上,何华安代表市作协作了2019年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作协工作。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作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青川县作协、剑阁县作协、昭化区作协、市诗词楹联学会等9家单位被评为先进集体,周立新、向仕新等13人被评为先进个人。会上,县区作协及行业协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第三届广元文学奖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张泽对全市作家、文学工作者提出希望,鼓励他们脚踏实地,虚心学习,潜心创作,奋力书写2020广元文学事业新华章。一是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素养锤炼和文学专业素养的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自觉把国家、社会和公民价值体现到文艺作品中,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让人们在艺术享受中受到感染、得到滋养。要举旗帜、聚民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管好文学阵地。要围绕“出精品、出人才”,积极创新文学活动方式,狠抓精品力作创作生产,为社会大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二是要与时俱进,立足地方实际,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积极关注脱贫攻坚、文旅兴市等重大主题,突出广元地方特色文化,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好广元声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三是各级各类文学组织要充分发挥好联络、协调与服务功能,用心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宣传“著名作品、知名作家、闻名活动”,提升广元文学影响力。以优秀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文学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为广元文学事业增光添彩。

会议结束后,则天女子文学社、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学会、税务分会等文学组织牵头,开展了喜庆热烈、精彩纷呈的作家迎春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