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悬疑剧《破局1950》刻画反特公安群像

来源:文艺报 | 晓璐  2020年01月08日08:26

1月1日起,央视电视剧频道、爱奇艺和腾讯的开年大戏《破局1950》在各平台同步播出。该剧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公安人员刘玉娥、韩立冬等人为保护通往朝鲜前线的惟一一条铁路大动脉沈安铁路畅通,与特务展开了殊死较量的故事。电视剧着力刻画了烽火时代反特公安的热血群像,在纪念历史的同时亦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该剧由何涛、黄楠联合执导,苏霆编剧,何明翰、苗圃领衔主演,王放、周征波、赵思玫、许凝主演,侯天来、王建国特别出演。

编剧苏霆介绍说,该剧从2015年开始,历时3年才真正完成剧本创作,“因为这段历史值得写,这些人值得写。战争打的就是后勤,‘反特’英雄的形象被埋没了太多,我有义务将他们展现出来。真实的故事永远最精彩,英雄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我们要铭记历史,以此向英雄们致敬。”该剧于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每晚7点30分三集连播,爱奇艺、腾讯当晚24:00同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