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心”与“新”赢得年轻人喜爱

来源:新华网 | 斯涵涵  2020年01月07日09:00

没有事先的广告轰炸,没有事后的数据渲染,2019年12月31日,在各大卫视流量明星扎堆的跨年之夜,B站一场名为“二零一九最美的夜”的晚会,陪伴众多网民共同迎接2020。

主打“二次元”的视频网站B站办的一场晚会,在一片“流量”加持的喧嚣中脱颖而出,牢牢抓住了年轻观众的心,为何?因为真心,所以懂得。因为创新,所以惊艳。整场晚会另辟蹊径,以年轻人共同的回忆和热爱为起点,以走心的编导、创新的内容,真正做到了跨界融合。尺八吹奏出的《火影忍者》别样动听,催泪的《迷路要塞1》唤醒了众多观众的青春记忆;冲绳三味线、二胡、中阮、高音琵琶等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悠扬,国乐大师与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中西合璧”,也为年轻观众们献上一台诚意满满的饕餮盛宴。精准把握年轻人欣赏口味,深度挖掘流行文化,用“心”与“新”赢得年轻人的喜爱。B站这场跨年晚会带给业界的思考,既在跨年晚会本身,亦在节目之外,余音绕梁,“回响”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