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花社两场新书首发式即将举行

来源:百花文艺(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1月07日10:03

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在即,百花文艺出版社将在订货会现场举办两场新书首发式。其中《向爱而生》是文学影视两栖作家石钟山的首部缉毒题材长篇小说,入选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专项”;《吾辈当关之百步识人》则是网络新锐作家猎衣扬的最新力作,同时也是我国首部真实展现海关人生活、工作的文学作品。

《向爱而生》是一部描写当代刑警深入制毒虎穴执行卧底任务并与毒贩斗智斗勇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取材于新时代缉毒一线的斗争,为缉毒刑警塑造了生动的群像,尤其对那些打入制贩毒团伙的卧底英雄,刻画出了他们集勇气和谋略、担当和隐忍于一身的形象,挖掘出了他们的执着和忠诚,堪称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的力作。首发式将邀请作者石钟山全面深入阐述《向爱而生》的写作初衷、主题表达以及创作背景,并就新时代警察题材文学创作的热点及影视剧改编等相关问题与嘉宾文化学者孙飞越、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总导演李金伟、《解放军报》文化部高级编辑曹慧民、军旅评论家栗振宇一起交流。该场活动将于2020年1月10日10:50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2号馆二层“大家读好书”展位举办。

《吾辈当关之百步识人》在惊心动魄的情节中,展现的是新海关关员查来验往、百步识人的传奇故事,既有国门战线上斗智斗勇的紧张刺激,又有同事朋友间互敬互爱的集体生活;既有火眼金睛的高光时刻,也有柔肠百结的火热人生。透过一对青年关员的工作和爱情生活,揭开了海关这一职业的神秘面纱,爱国爱关、精益求精、协同奋战、不怕牺牲的新海关形象跃然纸上,填补了海关领域在小说表现形式上的空白。首发式将邀请作者猎衣扬,著名网络文学评论家、文化学者许苗苗,作家、编剧王超一起探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创作秘籍和IP开发。该场活动将于2020年1月9日14:30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综合服务楼208室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