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保定首届迎春诗会暨第八届荷奖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网易新闻 |   2020年01月06日14:35

1月4日,保定市首届(保定市作协第十四届)迎春诗会暨第八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河北省博野县举行,诗人作家、朗诵爱好者、诗歌爱好者、表演嘉宾等二百余人齐聚一堂,和诗歌相约,风雅迎新年。

此次活动是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日报社、博野县委县政府、唐尧网络新媒体传播集团主办,市作家协会、博野县委宣传部承办,博野县文联、作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以“永葆初心 礼赞祖国”为主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新时代,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结合器乐、歌曲、舞蹈、情景演绎等综合的艺术表现手法,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歌盛宴。

诗会在青少年宫小朋友童真生动地朗诵中拉开了序幕,共分《春之交响》、《家乡礼赞》、《祖国颂歌》三个章节。一首首《春风吹》、《春光里》、《沃土之上》等诗歌,让人仿佛听到冰雪消融的悦耳之声,既清澈又浑厚,既明朗又含蓄,于广阔浩荡中感觉心旷神怡。保定诗人的诗歌联诵,激情昂扬、感情真挚、震撼人心,诵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新一年的希冀与期盼。一首《保定礼赞》话出了保定儿女共同的心声,引起了共鸣,激荡着现场观众炽热的爱国、爱家情怀。新年诗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全体人员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歌颂,在朗朗诵声中辞旧迎新,满怀感恩之情坚定前行。

活动中,对在《荷花淀》文学杂志刊登过作品和为保定文学做出突出贡献的作家和诗人颁发了荷花淀文学奖,当地有25名作家和诗人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