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连尚文学参与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打造梦想阅览室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1月03日08:34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在邳州市铁富镇举办。作为江苏省网络文学龙头企业,连尚文学与铁富镇中心小学签署“志愿帮扶协议书”,将助力铁富镇中心小学打造一间标准化电子阅览室——“连尚文学梦想阅览室”,并开展其他帮扶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在铁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视察了由省全民阅读办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援建的24小时自助书屋“书香江苏·银杏书屋”。

在主活动现场,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全民阅读办主任焦建俊,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省全民阅读办副主任李贞强出席启动活动,为荣获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奖的无锡香山书屋、溧阳读书台和东台摆渡船读书会等5家阅读组织颁奖,向当地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代表赠送“书香江苏”阅读礼包。

当天,连尚文学与七彩语文杂志社、东方娃娃杂志社一同向当地两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阅读物资。连尚文学总编辑兼逐浪网总经理张金国代表连尚文学与铁富镇中心小学签署“志愿帮扶协议书”。根据帮扶协议,连尚文学将捐赠10万元助力铁富镇中心小学建设一间标准化电子阅览室——“连尚文学梦想阅览室”,组织多名优秀签约作家赴铁富镇中心小学进行写作指导与阅读推广活动,并探索赴乡村学校开展阅读促进活动的常态化机制。为关爱留守儿童,连尚文学将组织一批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留守儿童到南京与城市学生进行阅读交流,参观南京高校及人文景点。连尚文学还为此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场活动提供了文具、图书等500个阅读礼包和500份护苗绿书签礼包。

自成立以来,连尚文学始终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积极助力全民阅读,对促进青少年阅读更是大力支持。2019年,连尚文学成功参与“绿书签”主题护苗行动,并于2019年11月加入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通过捐赠和多种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张金国表示:“读过的每一本好书,都是成功路上的每一个脚步。阅读不仅影响着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也关系着他们的精神世界和未来成长。连尚文学作为‘世界文学之都’的网络文学企业,理应为江苏的全民阅读和青少年阅读出一份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共建书香江苏。”

在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江苏省全民阅读办将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定制 1000 套“书香江苏”阅读礼包,支持徐州市等苏北5市开展阅读关爱活动。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将组织“文学志愿服务队”“江苏广播主持人读书团”“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千镇万村志愿服务团队”等阅读志愿服务组织, 深入基层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