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表彰优秀网络作家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1月03日08:06

作为湖南省网络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日前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络作协、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旨在表彰湖南优秀网络作家,带动湖南网络文学行业健康繁荣发展,为广大网络文学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指导。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红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舒斌、湖南省作协党委副书记游和平、湖南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等参加颁奖仪式。

此次评选活动自2019年4月启动。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组委会集体研究等环节,二目、丁墨、不信天上掉馅饼、极品妖孽、妖夜、罗霸道、贼眉鼠眼、流浪的军刀、愤怒的香蕉、蔡晋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一梦黄粱、乙己、风卷红旗、可大可小、叶天南、只是小虾米、半弯弯、浅茶浅绿、乘风御剑、酒中酒霸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现场同期举行了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报名参评通道正式开启。据介绍,活动最终将评选出10部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品、10名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在全国进行宣传推介。

当天,湖南省网络作协还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修班”,何弘为学员们做了辅导报告,湖南省网络作协理事及部分会员代表共计90人参加研修班。在研修班期间举办的网络文学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网络文学创作等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