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宜宾市叙州区举办诗歌散文创作培训班

来源:四川作家网 | 陈海龙  2020年01月03日12:09

培训现场

2019年12月29日,以“总结、培训、改稿”为主要内容的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宜宾市叙州区举行,叙州区40多位作协会员参加培训。

为了繁荣宜宾文学创作,提高当地作者的文学创作和鉴赏水平,宜宾市叙州区文化馆、叙州区作家协会、《岷江文艺》编辑部特邀四川省作协创联部主任、诗人鲁娟和《四川文学》副主编卓慧到宜宾指导文学创作。

培训班上,鲁娟用诗一样的语言,结合个人的创作历程,引经据典,畅谈了诗歌创作的体会。她称赞宜宾作者的诗歌有硬度、有激情,对宜宾叙州区作者的诗歌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鲁娟详细地解读了诗歌创作中 “实与虚”的关系,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卓慧专题讲解了散文创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结合宜宾叙州区作者提交的散文作品,剖析了目前散文创作中的误区,用具体的“案列”,引导作者拓宽对散文创作领域的探索,结合自己的编辑实践,为作者指明了今后创作的努力方向。

培训班由宜宾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麦笛主持。宜宾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海龙、市作协副秘书长朱佐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