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元胜诗歌分享会在重庆沙坪坝区举行

来源:重庆作家网 | 罗晓红  2020年01月03日11:53

“一切就这样静静流过/云朵和村庄平躺在水面上/像一个渺小的时刻,我坐下/在无边无际的光阴里/悲伤涌上来,不由自主的/有什么经过我,流向了别处……”12月29日,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李元胜做客沙坪坝区双碑街道随棠书社,与现场读者分享近年来创作的诗歌。他用一场诗会,与大家共同追寻旷野之上的诗意。

此次分享会由随棠书社、重庆沙坪坝区作家协会主办,重庆大学诗词协会协办。重庆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昌伦、沙坪坝区作家协会主席刘清泉,以及沙坪坝作家、诗歌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分享会。

活动现场,李元胜以自己的优秀诗作《青龙湖的黄昏》《北屏即兴》《黄河边》《玛曲》等为例,逐一解析了这些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与心得感悟。在李元胜看来,“诗歌的创作有一个过程,首先有了一个写作的动机,再到作品的诞生,进而在诗中找到自我。”

分享会后,大家还朗诵了李元胜的《良宵引》《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等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