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民族地区古典文学研究新动态高端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人民网 | 刘诚 刘诗兰 邓哲雯  2020年01月02日08:21

会议现场。黎佳辉摄

人民网南宁12月31日电 2019年12月21日,由广西古代文学学会、广西民族大学国学院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协办的“第三届民族地区古典文学研究新动态高端论坛暨2019广西古代文学学会年会”在广西民族大学逸夫实验楼举行,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区内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四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广西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搭建交流学术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学者沟通,积极探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促进广西古代文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会议共分为开幕式、民族地区古典文学研究新动态论坛两个阶段。在开幕式阶段,广西民族大学国学院院长、广西古代文学学会会长张震英教授做了《2019年广西古代文学学会工作汇报》,分别从学会年检、对外交流情况、举办学术讲座、举办全国学术研讨会、本年度会员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学会编纂出版论文集和学术集刊、学会队伍建设等方面向作了汇报,并就下年度的工作设想与代表交流了意见。

在民族地区古典文学研究新动态论坛阶段,与会代表就民族地区古代文学研究的领域、视野与特色,民族地区古代文学研究前沿与动态,参会高校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学科建设的新成绩与新机遇,学会会员在研国家、教育部、区社科规划等项目介绍等内容展开讨论。

最后,张震英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向参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广西古代文学学会是广西从事古代文学研究者共同的家园,在自治区社科联和民政厅的指导下,今后将积极展开各项学术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互动的平台和创造更多交流互动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之间紧密团结、加强联系,各单位之间取长补短、加强沟通,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广西古代文学事业迈向新台阶。(刘诚、刘诗兰、邓哲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