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关于2020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1月02日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将继续开展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定点深入生活申报工作从发布之日开始,至2020年2月28日截止。(受疫情影响,上述截止日期延迟到4月30日

二、凡符合《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工作条例》所列条件的作者,无论是否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均可申报。申报表格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

三、中国作家协会团体会员为推荐单位。有意申报者向所在地、行业的团体会员提出申报。各团体会员对申报者进行遴选、论证后填写推荐意见,报送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以下简称“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每个团体会员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0人。中央和国家机关系统作家,直接向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申报。

四、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同时向鲁迅文学院、部分文学期刊、出版单位、文学社团及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网站,定向征集有关定点深入生活选题。上述每个单位推荐人数不得超过5人。

五、深入生活的地点为社区、乡村、林牧区、厂矿、学校等基层单位,时间为3至6个月。

六、定点深入生活项目选题自行确定,选题要求健康向上。

七、为加强重大现实题材创作,特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鼓励创作反映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作品,鼓励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作品。

八、申报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

2、具有成熟创作计划,具备相应创作实力;

3、有充实基层生活经验的迫切需要。

九、申报者不得同时申报本年度中国作家协会其他扶持项目。

十、申报选题经专家委员会论证、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批后,入选名单在《文艺报》和中国作家网公布。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与入选者签订立项合同。对入选项目,将在作家深入生活及创作方面给予一定资助。

联系人:赵兴红 010-64489843

中国作协创联部综合处邮箱:zgzxclbzhc@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

邮编:100013

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

2020年1月2日

附: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