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曹文轩做客河北丝路讲堂:分享文学“秘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2月31日14:52

近日,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来到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为公益活动“丝路讲堂”作主题讲座,与听众分享自己的文学感悟和写作“秘籍”,对小读者关心的“如何写好作文”等问题给出了建议。曹文轩的讲座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一个个小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善于观察积累”、“敢于想象创造”、“坚持阅读学习”对写好作文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文学实践建议参加活动的家长和老师,要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好的文学伴随孩子成长。

参加活动的几位中学语文老师说,曹文轩深受学生喜爱,他的《草房子》《青铜葵花》《细米》等作品,都有现实生活作为支撑,直抵孩子心灵。其中有忧伤也有快乐,有迷茫更有希望,不仅能够启发孩子认识自我、认识生活、认识世界,同时还可帮助孩子获得勇气、自信、坚强。

一位带着孩子一起听讲座的家长说,“曹老师把很多问题讲得透彻入理。我和孩子都是曹老师的忠实读者,喜欢他的‘丁丁当当’,颂扬了人性的可贵与美好,读后让人内心感动、又顿生暖意。”

“今天讲座现场让我们见证了文学的魅力,公共文化服务必须以精准提供这样的优质内容为核心。”丝路讲堂负责人陈艳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