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瑶调研江干区网络文艺建设

来源:浙江文艺(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2月30日08:17

12月25日上午,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赴江干区调研网络文艺建设情况。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华瑛,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莺燕,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文创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等有关领导专家陪同调研。

陈瑶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干区网络文艺之家“学习强国”打卡区、主题阅读区、沙龙活动区、钱塘江文化节展区等功能区,并为网络文艺之家揭牌。

陈瑶对江干区网络文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网络文艺充满活力,发展潜力巨大。要抓好文艺与互联网的结合工作,建设好网络文艺家协会,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互联网+文联”、“互联网+文艺”工作;要坚持“重在建设和发展、管理、引导并重”的方针,推动新兴文艺类型繁荣有序发展,创新形成网络文艺正确引导、科学管理、健康发展的浙江经验;要发挥好“网络文艺之家”作用,为网络文艺工作者学习宣传文艺政策、研讨文艺创作、推介文艺作品、培养文艺新人、开展文艺交流提供全面实体保障。

江干区网络文艺之家是江干区文联联合社会力量创建,是区文联适应新形势、新课题和新文艺形态的创新性举措,旨在团结凝聚网络文学、网络音频、网络影视(剧)、网络动漫、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等新兴互联网领域文艺群体,为他们学习培训、创作交流、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对于进一步巩固壮大网络文艺队伍、文艺人才的储备,组建网络文艺创作人才库,打造江干特色文艺品牌,以提高网络文艺精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能够产生有力的推动。“网络文艺之家”设有“学习强国”打卡区、主题阅读区、沙龙活动区、钱塘江文化节展示区、江干历代名人展示区等功能区。

江干区网络文艺家协会将在本月底正式成立,该协会是全省文联系统第一家覆盖网络文学、网络音频、网络影视(剧)、网络动漫、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等新兴互联网领域文艺创作者的综合性网络文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