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阅文女频“年度好书”榜单发布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周志军  2019年12月27日08:37

12月24日,艺恩咨询发布2019阅文女频(即女性频道)“年度好书”榜单。榜单基于对阅文集团旗下六大女频网站2019年上架作品的全面调研,结合第三方平台公开数据,从作品的热度指数、作家指数、破圈指数、专家指数等五大维度进行数据建模和打分,最终甄选出40部2019阅文女频“年度好书”。

据了解,上榜的40部作品不仅有在平台评论数、收藏量、粉丝付费意愿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也有引发网络用户关注和讨论的,如位列榜首的“丁墨”的《待我有罪时》、“吱吱”的《花娇》、“囧囧有妖”的《余生有你,甜又暖》、“天下归元”的《山河盛宴》等。

艺恩咨询分析认为,近年来,题材的多元化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女频网文的主流化和破圈进程,从此次上榜作品来看,女频网文内容正在向深广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女频作品创作融入现实主义元素,如对家国大义、个人成长等问题的思考,不仅丰富了人物角色和作品内容,也进一步提高了女频网文整体的文学性。阅文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阅文女频建立了体系化的作家培育制度和收入保障制度,并借助作家明星化、作品IP化等方式提升作家及作品的价值,此次上榜作品有望通过影视剧、游戏、动漫等形式获得进一步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