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双王城”杯第三届大地文学奖颁奖暨自然资源文学创作论坛在寿光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2月27日09:27

12月20日,“双王城”杯第三届大地文学奖颁奖暨自然资源文学创作论坛在山东省寿光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中国大地出版社、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管委会承办。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副主席、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鲁商集团)党委书记高洪雷主持,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中国自然资源作协主席陈国栋,中国大地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彭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桂鹏,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等出席活动并颁奖。

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致辞

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副主席周伟苠在现场宣读获奖名单,揭晓 “双王城”杯第三届大地文学奖。张二棍的《一只瓢虫背上的星斗》荣获诗歌奖;安勇的《牛家湖来电荣获小说奖》;贾志红的《粥》荣获散文奖;陈果《达瓦更扎》荣获报告文学奖;寇硕恒《石头里的人性——简论张二棍诗歌中的自然书写》荣获评论奖。

此外,葛小明荣获“双王城”杯大地文学奖新人奖;何尤之的《漂泊》、王珊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刘振国的《乌蒙山纪行》、龙回仁的《不负锦绣山川》、叶浅韵的《温柔的天空》、张同远的《风雪鳌山行》、任善武的《护城河里游鱼的影子》、段新强的《人与自然的对峙与和解》、陈华文的《新时代科技开拓者的精彩颂歌》获大地文学奖提名奖。

现场还揭晓了“自然资源论坛先进个人名单”“自然资源论坛优秀组织者名单”。

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

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副主席、鲁商集团董事长高洪雷主持会议

自然资源文学创作论坛中,中国自然资源作协主席陈国栋、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方晨、中国煤矿作协常务副主席徐迅、《时代文学》社长张世勤,分别就自己的创作体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创作者进行深入交流,交流活动由中国自然资源作协秘书长、《大地文学》执行主编周习主持。

王方晨结合自己多年小说创作体会,做了《小说中的诗意》专题辅导;徐迅就现场作者关于散文创作,是否写长散文的疑惑,与大家做了热烈的讨论;张世勤结合《时代文学》的办刊特色,与现场作者们进行了深入地互动。另有20余名代表分别就个人的创作经验及感受,自然资源文学创作的选题及特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习表示,此次文学创作论坛,通过大家深入的交流与碰撞,为中国自然资源作协的会员们的创作指明了方向,解决了许多困惑他们多年的疑问,她相信未来中国自然资源系统的作家们,一定会以此为基础,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