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是我的万能药》获最受欢迎女频作品奖

来源:橙瓜网文(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2月26日08:58

近日,第五届华语原创小说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翻阅小说签约作者童童原创网络文学《你是我的万能药》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受欢迎网络原创小说女频作品奖”。作为目前国内线上最大规模的原创小说年度评选盛会,第五届华语原创小说旨在搭建一个优质的原创小说筛选和传播平台。

现实题材突出涌现

《你是我的万能药》聚焦医学校园

值得关注的是,评选申报作品中,一大批反映都市情感、校园爱情、传统文化、志愿支教、大学生村官等生活领域的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脱颖而出。

《你是我的万能药》就是一部原创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翻阅小说签约作家童童聚焦医学院校园里发生的青春故事,刻画了一个医学院当中爱情和友情互相成就的故事,让读者进入一个更加真实、更加动人的世界。

《你是我的万能药》聚焦医学院校园里发生的青春故事,书中女主人公季重阳是一位早产弃婴,被好心收养后自小在医院长大,见惯了生离死别的她对情感丧失信心。在考上医学院后,在校园中邂逅男主角叛逆富二代沈宁,男主角如同一道火焰照亮了这位独来独往、像个没有感情的医学机器的女主角季重阳心底的孤岛黑夜。五年的大学生活,因为彼此的羁绊与鼓励,曾在青春迷茫懵懂的少年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他们身上的光芒,已足以驱散孤独和黑暗,照亮未来之路。

颇为独特的题材使得《你是我的万能药》从众多原创小说中脱颖而出,综合评分99分,获得“最受欢迎网络原创小说女频作品奖”。

基于读者消费及社交行为

奖项对标年轻读者

据介绍,华语原创小说评选基于读者消费及社交行为选择而进行的年度评选,评选维度包含实体书销售、口碑评价、网络热度。

在评选流程上,基于文学大品类下的小说进行评比,同时参照最新的读者热衷品类、阅读习惯以及信息接受习惯,最大限度地调动网络与新媒体用户参与评选,并通过投票方式方便读者操作,数据公开透明,实时更新。奖项的设置不同于传统文学类奖项,更活泼、更多元化。评选活动分设“2020年最期待出版新作奖”、“最佳原创小说出版品牌奖”、“最受欢迎网络原创小说男频作品奖”、“最受欢迎网络原创小说女频作品奖”等奖项。

持续深耕现实题材

凤凰互娱引导作者拥抱市场

童童自2006年起便从事网络文学的创作,十余年间笔耕不辍,迄今已累计创作千余万字,累计出版青春纯爱、都市言情、热血校园类小说38册,长期霸占新浪风云榜、销售榜前三,腾讯收藏榜前十,中国移动读书榜前十,也因此收获庞大的固定粉丝群体。

在网络文学行业现实题材领域领跑者凤凰互娱的加持下,童童跳出“不断发糖”的甜宠风格,转而开始聚焦真实生活中的青春故事,与读者分享人生不止有美好的爱情、友情、亲情、梦想,更有职业精神作为明灯贯穿成长的始终。

事实上,凤凰互娱始终拥抱作者,对于作者创作方向、创作题材、创作内容进行深度把控与打磨。团队帮助童童从该作中找到突破点,帮助作者在创作中实现蜕变与成长,帮助作家推出优秀的、拥抱影视市场的作品。

本届评选中,优秀华语原创小说在集体亮相,迅速成为热点话题,高热度与优秀的口碑将赋能作者与作品,迅速提升知名度,并促进IP价值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