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AI翻译网络文学 速度为人工千倍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张恩杰  2019年12月26日08:25

阅文集团与国内人工智能公司彩云科技合作的30部AI翻译网文作品,近日上线阅文旗下海外门户起点国际(Webnovel)。利用AI翻译模型,针对普通难度的文本, 翻译速度能够达到人工的千倍。AI翻译的加入也将进一步助力网文出海提速。

为了能让全球“催更”读者更快、更全面地感受中国网络文学的魅力,起点国际与“彩云小译”合作推出AI翻译模型。在翻译质量把控上,阅文集团的编辑和智能技术团队联合彩云小译的算法工程师,对 AI 模型进行集中性的“专项训练”,既往优秀的译本、经典网文原作、标准核心词库都是AI学习的语料。

目前,AI 翻译能够较好地翻译网文特殊领域中的词、句、段落,包括作品中的人名、地名以及类似“金丹”这种网文作品特色核心元素词等专有名词。此外,平台还同步上线“用户修订翻译”功能,使用户能够在阅读过程中对AI翻译进行编辑修正,帮助翻译模型不断优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