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手上春秋》等入围第六届“深圳十大佳著”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徐平  2019年12月26日14:53

第六届“深圳十大佳著”(非虚构类)颁奖盛典近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获奖者与朗诵爱好者现场朗诵作品中的精彩片段。

此次入围的10部作品分别是:南翔的《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卡雅的《非常眼》、张一兵的《深圳通史(1、2)》、张黎明的《大转折:深圳1949》、王国华的《街巷志:行走与书写》、刘深的《人民科学家钟扬》、赵倚平的《深夜记》、王俊的《歌声起处:深圳流行音乐四十年》、笑笑书生的《媚眼看深圳》、许石林的《每个人的故乡都是宇宙中心》。这些作品既有对当代工匠精神的热情赞美,也有对时代楷模的深情瞻仰;既有对深圳历史的回溯和展示,也有对现代深圳社会的感悟和省思。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