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征集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参评作品的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2月26日07: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网络文学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更好地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办,即日起征集2019年度参评作品。

一、参评条件

1.参评作品需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2.参评作品应为中国大陆正规文学网站首发的网络小说,字数原则上不低于20万字。

3.参评作品应为2019年完结的作品。

4.推荐单位应提供作品作者签署的承诺,保证作品系该作者原创,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纠纷,由其本人负责。

二、作品征集

1.参评作品由全国文学网站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作协申报,各单位申报作品不超过10部。

2.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评审委员会成员三人以上可联名补充推荐作品参评。每个评委参与联名补充推荐的作品不超过2部。补充推荐作品须报评审委员会,并征得作者和发表网站同意后方可进入评审。

3.推荐单位须填写《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申报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提供推荐意见、作者简介、不少于2000字的作品梗概等内容,邮寄至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

4.申报作品电子文本及登记表电子文本发送至:wlwxzx @163.com。标题统一为“申报单位名称 + 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申报作品”,如“某某文学网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申报作品”。

5. 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申报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23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三、评选程序

1.资格审查。

网络文学中心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凡不符合参评条件的申报作品不予参评。

2.作品评审。

评审委员会对符合参评条件的申报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评选推荐10部本年度完结作品。

3.审核确定。

评审委员会评审推荐作品报中国作协书记处审核,确定最终结果。

4.结果发布。

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将于2020年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期间正式发布。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

邮政编码:100013

联系人:肖惊鸿 唐伟

电话: 010-64489984 010-64489707

附:《2019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申报作品登记表》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

2019年 12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