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2019年12月25日08:26

 

《云游》

作者:[波兰]奥尔加·托卡尔丘克(Olga Tokarczuk) 译者:于是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ISBN:9787220116827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云游》是一部星群小说,用托卡尔丘克自己的话说,“星群组合,而非定序排列,蕴含了真相。”是一部源于候诊室的书,作者找医生验血,候诊时突然意识到对自己的身体几乎没有认识。然后研究开始了,作者甚至为此一整年在阿姆斯特丹研究解剖学。是一部由116个或长或短章节组成的长篇小说。围绕两个不断交织的主题——旅行和人体保存——虚构的故事、发生过的真事、思想性的片段,一圈圈地排布,身体、旅行、飞行及运动的隐喻性和形而上等问题,随着人的身体在世界中的运动这个主线而展开。

作者简介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Olga Tokarczuk),生于1962年。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毕业于华沙大学心理系,1987年以诗集《镜子里的城市》登上文坛,而后接连出版长篇小说《书中人物旅行记》《E.E.》《太古和其他的时间》《白天的房子,夜晚的房子》等,受到波兰评论界的普遍赞扬,作品已授权四十个国家。她善于在作品中融合民间传说、神话等元素,关照波兰的历史命运与现实生活。曾两次获得波兰“尼刻奖”评审团奖,四次获得“尼刻奖”读者选择奖。2018年凭借《云游》(英译名 Flights)获布克国际奖。

媒体评论

托卡尔丘克独具辨力的目光让事物都变了样,以同样的敏锐,她的作品颠覆了传统的形式。正如她笔下旅行的角色,书中的叙述视角一直在游移,一直在观察、阐释,总是精彩透彻。

——《纽约客》

《云游》美妙而零碎地观察着人类对于永恒的渴望。

——《华盛顿邮报》

在这个动荡、狂热的时代,没有比本书更好的旅伴了。

——《卫报》

116段旅途组成的翱翔之书。

——《芝加哥书评》

如果你喜欢在地图的边缘徘徊,《云游》就是你需要的旅程。

——国家公共电台

国际布克奖获奖作品《云游》是一本奇崛、超现实的作品,拥有极其少见的美感。它能带给你其他任何作品都不具备的阅读体验。无论是从最好乃至最疯狂的意味上来讲,《云游》都携有梦一般的特质;你会几乎感到需要把自己的头脑弯曲为一个侧影,才能跟随上它的“刹那、琐碎、一闪而过的格局”的踪迹。当这本天才的小说引领读者双脚离地,它充满魔力——激动人心,奇异,在知觉层面上活力四射。

——《娱乐周报》

我试图用一种新的语言方式来叙述旅行经历。旅行并非是线性的经历:我们从一个飞机场到另一个机场,从一个公交车站到另一个公交车站,这样的经历像是在不同的陆地穿梭。……读者……可以在机场、火车上读这本书。这本书很容易阅读,读者可以根据其喜好的顺序随意阅读书中的章节,可以从一个短故事跳跃到另一个短故事,从一个人物跳跃到另一个人物,当然*终,读者会感觉到这本书的完整性。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辉煌壮丽的作家

——S.A.阿列克谢耶维奇(2015年诺奖得主)

一部卓越的小说,作者堪比塞巴尔德。

——安妮·普鲁(《断背山》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