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时代小作家摇篮工程”启动

来源:新华网 | 柴静  2019年12月25日08:40

日前,由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主办的“新时代小作家摇篮工程”暨《新时代小作家》全国征稿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为帮助中小学生解决“作文难写”难题,并在中小学生中挖掘文学新苗,助力培养新时代好少年,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依托“开展青少年写作研究、培养文学新人”的课程研究和平台优势,联合首都师范大学《语文导报》等机构,整合国内科研、教育、文学、出版等优质文化资源,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创设并组织实施“新时代小作家摇篮工程”。

据介绍,“新时代小作家摇篮工程”将围绕青少年“作文难写”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为中小学生打造优秀作文发表平台——《新时代小作家》文刊,组织开展作家进校园讲写作活动,创办青少年写作学校,建立“新时代小作家”人才库,向各级作协推荐和输送优秀文学新苗,创办青少年文学图书馆,办好云南青少年金种子大讲堂,开展其他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等。

“新时代小作家摇篮工程”邀请我国著名老文艺家贺敬之、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三、云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晓雪担任名誉总顾问;邀请儿童文学作家吴然、中国大陆创意写作学科创始人葛红兵以及儿童文学理论家谭旭东担任总顾问。

当天,由儿童文学作家吴然任名誉主编、青年作家郭明任主编的《新时代小作家》丛书出版项目同时启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稿,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热爱写作,征集一批书写祖国、书写家乡、书写生活、书写未来的优秀作品。(柴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