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界唐卡艺术大会在京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亚文  2019年12月24日08:18

唐卡艺术是多民族文化交流互鉴的艺术成果,蕴含了独特的艺术价值、思维方式,是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12月19日,“相约北京”首届国际唐卡艺术展暨世界唐卡艺术大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大会由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发起,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非遗合作组织、黄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首都版权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大会题词“指舞帆台 彩沐佛影”,表达了对大会的美好祝愿。

此次展览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国内外古代传统唐卡、近现代优秀唐卡等汇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艺术盛宴。现场还有机会看到唐卡艺术大师演示创作过程。展览还与京东方合作,通过先进的数字展示手段再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丽。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唐卡艺术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唐卡文化,整合唐卡艺术资源,构建以唐卡为代表的藏区文化版权产业链,促进藏区文旅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