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栎树的囚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蒋韵  2019年12月24日08:58

 

《栎树的囚徒》

作者:蒋韵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505747500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栎树的囚徒》,讲述了三代女性的家族故事。抒情美丽而忧伤,话语柔软而湿润。

在茂密的栎树林中,有着伊河的源头,那是家族故事的发源地。一代又一代的女人是栎树的囚徒,但有着梦想,经历苦难、消亡和离散。她们活成了最美丽的风景。

作者简介

蒋韵,女,作家,1954年3月生于山西太原,籍贯河南开封。1981年毕业于太原师专中文系,1979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迄今为止已发表出版、发表小说、散文随笔等近300万字。现为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隐秘盛开》《栎树的囚徒》《红殇》《闪烁在你的枝头》《我的内陆》,小说集《心爱的树》《失传的游戏》《完美的旅行》和散文随笔集《春天看罗丹》《悠长的邂逅》等。

曾获“第二届郁达夫小说奖”中篇大奖、赵树理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中篇小说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北京文学》奖,《上海文学》奖,老舍文学奖等,中篇小说《心爱的树》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亦有作品被翻译为英、法、韩、日等文字在海外发表、出版。

目 录

一章 天空和鸟群

(天菊)

第二章 西街的花园

(苏柳)

第三章 天国之门

(贺莲东)

第四章 蜀葵

(苏柳)

第五章 在黑夜里飞翔

(天菊)

尾声

(漫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