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衡阳市作协举办第一届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研讨班

来源:衡阳日报 | 谢应龙  2019年12月24日11:59

新时代衡阳文学创作方向在哪?如何创作出与大城衡阳相匹配的文学精品?12月20日至22日,湖南衡阳市作协举办的第一届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研讨班,40余名中青年作家参加活动。

研讨班上,中国作协会员、衡阳市作协主席陈群洲作了《正在崛起的衡阳诗歌群》的讲座,他说,进入新时代,衡阳诗人阵容越来越强大,诗歌活动越来越频繁,诗歌成果越来越丰富,在诗坛的影响越来越强大。他告诉大家,诗歌创作一定要回归人民、回归时代。文学也要与时俱进,诗歌一定要用心去发现,写细节、写与众不同的东西。衡阳市作协副主席刘定安在《文学的魅力》中深情回忆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衡阳一代作家的创作经历、成长经历和创作氛围,深情讲述了自己与文学结缘、与作家结缘的历程。

培训期间,中国作协会员甘建华、作家王若柏、诗人李镇东作了主题授课,还举办了诗歌朗诵会、学员与蓝墨水上游诗群成员交流互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