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戴面具的日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卡洛斯·富恩特斯  2019年12月23日08:51

 

《戴面具的日子》

作者:[墨西哥] 卡洛斯·富恩特斯 著,于施洋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32781096

定价:38.00元

编辑推荐

“拉美文学爆炸”四主将之一卡洛斯·富恩特斯首部作品;

完整中译本首次面世;

带我们窥探面具背后不愿示人的秘密。

内容简介

短篇小说集《戴面具的日子》首版于1954年,是“拉美文学爆炸”四主将之一、墨西哥文学大师卡洛斯·富恩特斯生平创作的首部作品。全书由六篇充满了文字和思想活力的短故事构成,有对于人类文明的宏观思考,有指向美苏冷战的政治讽喻,有对外族入侵和开明君主的悲剧认同,有对巴拿马运河的离奇隐喻,有对阿兹特克神祇的敬畏,还有对*终毁灭文明的消费主义的嘲讽。整部作品充满了奇思妙想,开篇的《查克·莫尔》更是富恩特斯为世人称道的短篇之一。

作者简介

卡洛斯·富恩特斯(1928-2012),墨西哥著名作家、文人、外交家,西语美洲文坛最出类拔萃的作家之一,与加西亚·马尔克斯、巴尔加斯·略萨、胡利奥·科塔萨尔并称“拉美文学爆炸”四主将。1977年,荣获西语美洲极负盛名的文学奖项罗慕洛·加列戈斯国际小说奖;1987年,荣获素有“西语世界诺贝尔文学奖”之称的塞万提斯文学奖;1994年,荣获西班牙著名文学奖项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

目 录

查克·莫尔

为麦利一辩

佛兰德花园的特拉克托卡钦

兰花连祷

因神之口

发明火药的人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