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张婧  2019年12月23日08:50

12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动漫集团主办,中漫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融合·变革”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的代表与业界专家学者等围绕网络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和网络赋能文旅融合两大话题,共同交流探讨“互联网+文旅融合”的未来。

本届年会共设置两场高峰论坛,分别以“产业融合大背景下的技术驱动和内容创新”“打通文旅融合最后一公里”为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通过政策解读、实例分析以及经验交流,探讨了如何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文旅产品的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新的网络文化产品,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等问题。

由中漫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全民讲解员》节目的启动仪式也在年会期间举行。据介绍,该节目将围绕“讲解员”这一群体,以人为切入点,通过视频节目的内容输出,在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盘活旅游景区及文化场所、园区资源,形成“知识分享+目的地营销+形象传播”的良性循环,打造新型文化和旅游融合业态。该节目将于2020年全面开启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