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景背后的风景:王忻、何宁、刘大光、杨学光油画展在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展

来源:雅昌艺术网 |   2019年12月17日20:02

12月15日,由行空间艺术、北京神州书媒主办,北京商报、中国艺术周刊协办的“风景背后的风景—王忻、何宁、刘大光、杨学光油画展”开幕式在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中国作家协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梁海春,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商震,作家张瑞田,中组部原干教局副局长董万章,《人民画报》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白景峰,中国文化中心执行理事会主席肖江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创院院长路盛章等来自文学艺术界的领导、学者、艺术家及企业界人士、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行空间艺术策展人曲晓丽、吴梦之女士阐述了此次展览的主要线索:本次展览所选的艺术家,在作品表现上各不相同,展览展出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油画绘画艺术从“写实”到“抽象”的发展脉络,这个展览对于大众了解艺术发展脉络,了解艺术在不同语境下的呈现起到最基础的普及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芙立达杯”文学活动签约仪式。诗人、策展人冰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诗书画,自古为一家,文学和其他艺术总是相同,将美术活动和文学活动一起举办,体现了古人的雅韵,倡导一种文人画风气,让书画具有文学的灵魂,让文学和书画重归于好,一起承载人类的精神、情感和追求。

大家认为,四位艺术家的作品无一不来自个人的真实体验:艺术真实性指的是在艺术家真切的人生体验的基础上,通过艺术的创造力,来揭示出实际生活的本质与真谛。艺术真实是艺术家提炼、加工、改造过的真实,比实际生活更集中、更典型、更强烈、更鲜明。艺术是对生活形象化的反映,是观念形态的东西,必须凝聚着艺术家的真情实感。情真意切、有感而发在艺术创作中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