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来源:四川网络作协(微信公众号) | 刁平  2019年12月17日08:40

12月15日,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德阳市召开,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吴玉敏(月斜影清),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德阳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平等出席会议。德阳市网络作家会员代表、市作协部分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德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杨洵主持,市作协秘书长刁平宣读了《德阳市作家协会关于成立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的决定》。大会听取了市网络作协筹备工作报告,参加大会的网络作家们讨论通过了《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

周建华当选为主席,肖堃(五志)、杨海(麦田)、王明远、魏应斌当选为副主席,杨海(麦田)兼任秘书长。协会聘请李虎(天蚕土豆)为德阳市网络作协名誉主席。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是德阳市作家协会的二级分会。

吴玉敏代表省网络作家协会对德阳市网络作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德阳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经济发达,文化底蕴丰厚,正是由于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德阳才会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文化名家,也成就了一批优秀的网络作家。她希望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团结广大网络作家,多干实事,多组织一些培训和采风活动,帮助网络作家们提升创作能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只有出优秀的作品,才是一个作家的立身之本。

冉晓云在讲话中代表德阳市文联祝贺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祝贺网络作家们有了自己的组织,她希望市网络作协坚持以习近平文艺座谈会的讲话为方向,团结德阳网络作家,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学的特点,推动德阳文艺事业进入新里程。希望网络作协的第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好队伍,为会员服务,培养更多的德阳本土网络作家,把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协会。

高建平在致辞中对市网络作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市网络作协提出了希望;为带头净化网络,坚持文化自信,坚持文学创作的政治导向,所有新当选的市网络作协常务理事在大会上签订了《德阳市作家协会网络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