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湖南十大网络作家”出炉 新一轮报名来袭

来源:人民网 | 夏君香  2019年12月17日08:28

今天,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评选出首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和“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

自2019年4月10日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共有242名作者参与申报,对70名符合条件的候选对象进行大众投票,总数达370万票。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组委会集体研究等环节,最终二目、丁墨 、不信天上掉馅饼、极品妖孽、妖夜、罗霸道、贼眉鼠眼、流浪的军刀、愤怒的香蕉、蔡晋等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一梦黄粱、乙己、风卷红旗、可大可小、叶天南、只是小虾米、半弯弯、浅茶浅绿、乘风御剑、酒中酒霸等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

湖南是文学大省,网络文学湘军与传统文学湘军一样,在全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站的湖南籍网络作家和写手超过2万人。本次活动评委、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友权介绍,中国作协2012年首次统计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617名网络作家名单中,湖南占据34席。我国第一位年薪超百万的网络写手是湘籍作家血红;全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前十榜单中,湘籍网络作家连续三年占据两席。

据悉,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同步启动,报名参评通道正式开启,从2019年12月14日到2020年1月14日,凡是在湖南工作或生活,且是湖南籍的网络写手,均可报名参评。首批“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和“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不再参评。此次评选活动分为报名征集、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终审4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10部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品、10名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在全国进行宣传推介。作为新兴文学样式,网络文学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成为新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