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闽南诗歌节在漳州举行

来源:福建社会科学院院网 |   2019年12月17日17:17

12月7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与福建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9闽南诗歌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漳州开幕。主办方代表、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开幕式致辞说,本届诗歌节以“诗与祖国”为主题,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旨在以文学为媒介深化两岸联系交融。福建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陈美霞在发言中表示,两岸文学研究有助于实现同胞心灵契合,闽南诗歌节对促进两岸学术文化交流,拉近两岸思想认同具有重要意义。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黄金明主持开幕式,他表示,闽台高校携手合作办学,将有效推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推进两岸文学文化发展。

2019闽南歌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两岸文学发展七十年学术研讨、数位语境下的学术交流与出版座谈、诗歌朗诵、《春祭》历史报告剧演出、“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文展、系列名家主题沙龙等十余场活动。

台湾作家蓝博洲、台湾东海大学教授赵刚、厦门大学教授朱双一、武汉大学教授赵小琪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作家诗人就相关议题展开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