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秋水长天——王勃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聂还贵  2019年12月16日21:00

 

《秋水长天——王勃传》

作者:聂还贵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7月

ISBN:9787521204629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秋水长天—王勃传》是一部洋溢着热情和才华的传记作品。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和新颖的结构方式,将《新唐书 王勃传》中仅有数百字的简短记载,演绎成了洋洋洒洒十数万字的详细史传。这部传记采用独树一帜的双重视角,使作者得以站在时代制高点上,以当代视角切入,使王勃的人格塑造和胸怀刻画,具有了穿越时空的性质,让今天的读者看到了一个能够与他们生命相关,情意相通,具有精神感应的王勃。

作者简介

聂还贵,一级作家,有“雅文学作家”“聂还贵研究是一门学问”之誉。其《野狼》《解读落叶的八种视角》等多篇小说、散文入选国家教材《语文》课本;长篇著作《雕刻在石头上的王朝》分别由中华书局和台湾知本家文化有限公司出版中文简繁体版,五洲传媒出版社推出英文版,被誉为“开学术散文先河之作”,获赵树理文学奖;长篇著作《中国,有一座古都叫大同》首发《中国作家》杂志,由中华书局出版,五洲传媒出版社推出《走向大同》中英文对照版,被誉为“城市传记开山之作”,获赵树理文学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及徐迟文学奖。

目 录

001  序章/奇星异光

006  第一章/星光乍放

023  第二章/雾锁星光

091  第三章/光照巴蜀

131  第四章/星黯虢州

147  第五章/星归故乡

162  第六章/星灿洪州

184  第七章/星陨南海

194  第八章/星光永耀

231  附录一/戏剧人生——王勃年谱

234  附录二/王勃自画像

237  附录三/参考文献

241  跋/以六经注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