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系列图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2月12日11:51

《北国少年行》

作者:高洪波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4月

ISBN:9787555281498

定价:36.00元

作者简介

高洪波,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诗刊》主编等职。代表作有散文集《悄悄话》,诗歌《我想》,《高洪波文集》(八卷本),《高洪波文存》(九卷本)等。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这也是作家高洪波的一部书写少年成长的叙事散文集。作品充满了对儿时天真烂漫生活的怀想,对大跨度的少年征途的豪迈礼赞,对北国南乡风物人情的真挚热爱,对成长之路的至真至情地梳理和回望……整部作品笔力遒劲,文气沛然,今天的小读者读来不仅能够了解建国初期的祖国面貌和精神状态,更能感同身受般触摸到成长的真谛,在不同的童年生活中体会同样的成长因子,有悲欢,有离合,有胆怯,有失败,有坚韧,有豪迈,有收获。

目录

 

 

《小兵雄赳赳》

作者:刘海栖

绘者:刘胜军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ISBN:978-7-5552-8194-8

定价:40.00元

作者简介:

刘海栖,山东海阳人,1954年10月20日生于武汉。1970年12月入伍,1976年退伍。长期从事童书出版工作,编审。后担任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山东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和奖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童话《无尾小鼠历险记》、《爸爸树》、《豆子地里的童话》等,长篇小说《有鸽子的夏天》。

内容简介:

“以后的路你要自己走了”,父亲的临别赠言开启了16岁新兵刘立宪的成长之路。他像一块生铁,投入了军营这座大熔炉。一群性格各异的小兵经受了烈焰的洗礼,被锻打塑造,去除杂质,添加元素,最终成为一块块充满阳刚之气的好钢。本书以独特视角和鲜活语言,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一个新兵连里一群新兵的成长故事,真实而准确地揭示了一个少年在独特环境里的成长历程。

目录:

 

 

《那时月光》

作者:吴然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ISBN:9787555282334

定价:36.00元

作者简介:

吴然,云南人。儿童文学作家,高级编辑,昆明儿童文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出版《天使的花房》《吴然经典美文》等多部儿童散文集。多篇作品选入包括港台在内的不同地区、不同版本的小学《语文》教科书,其中《大青树下的小学》《走月亮》分别选作部编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四年级上册课文。

内容简介:

一份极具云南地域风情的童年记忆,一段艰辛岁月中刻骨铭心的求学经历。作品以优美而饱含深情的笔墨书写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苍山洱海间的童年时光,捉石蹦、抢春水、玩月亮……在极具地域风情的故事中,展现出一幅童趣盎然的南国民俗风情长卷。作者对爱与美有着卓越的感知能力,擅长从细微的日常之物中汲取“真善美”的精神养料,哪怕是艰辛岁月也在他的感悟中呈现出别样的情趣,给孩子奉献了一份特别的“爱的教育”“美的教育”“大自然的教育”,是一部能给孩子精神打底的优秀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

目录:

 

 

《煎饼花》

作者:马瑞芳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8月

ISBN:9787555282341

定价:45.00元

作者简介:

马瑞芳,回族,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古代文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红学会学术委员。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蓝眼睛·黑眼睛》《天眼》《感受四季》,学术专著约四十种。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马瑞芳说聊斋》,在喜马拉雅平台主讲《马瑞芳品读<红楼梦>》《马瑞芳讲<聊斋志异>》。

内容简介:

《煎饼花》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也是一部呕心沥血的时代之作。小切口大时代,作品选取了一个中国北方家庭的百年变迁为切入口,透过这个家庭几代人迥然不同的人生际遇,大手笔地铺展了风云激荡的百年气象,折射出新中国诞生前后的波诡云谲和艰难困苦,家国情、家园情、亲情友情世情……字里行间浸透了丰厚的人生智慧和大爱无疆的情感选择。本书通过对百年民生状况的细致描摹与生动对比,唱响了新中国朝气蓬勃的时代旋律,歌颂了永不过时的奋斗精神,充满了撞击灵魂的艺术力量。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