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2月12日10:12

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在上饶市高铁试验区成功举办协会成立大会。

中共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同志,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胡永宏同志,上饶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作协主席张天霞同志,上饶市高铁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魏文攻同志,上饶市统战部副部长周兴新,上饶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周秉政同志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章程》,选举并产生了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与理事团成员。

毛志慧(九灯和善)担任主席,徐耿(残殇)、余敏(跃千愁)、俞燕燕(银羽)、贺春利(夜听风)、张炉(90后村长)、李青福(逍遥不逍遥)、吴利民(沉默的糕点)担任副主席,秘书长由许大刚(许大刚)担任,李秀兰(慕如风)、黄志杰(云中)担任副秘书长。本次大会特聘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担任荣誉顾问,阅文集团白金李涛(犁天)担任荣誉主席。

上饶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作协主席张天霞同志发表讲话,对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张天霞同志表示,希望网络作家们,在网络作家协会的引领下,多出有深度、有内涵的精品作品,同时市文联、市作协将会大力支持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的活动开展,大力扶持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的发展。

新当选主席毛志慧(九灯和善)在会上发表当选讲话,感谢中共上饶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省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网信办、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高铁新区管委会各位领导以及出席此次大会的各位嘉宾和会员代表们。

同时就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规划,未来网络作家协会将会引导上饶市全体网络作家深耕坚持创作以人民为导向中心的作品,让大众满意的精品作品。

“生于斯而长于斯”作为土生土长的上饶人,她表示,看到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十分欣慰,看到那些熟悉的作者面孔与有荣焉,希望上饶市的网络作家们不断做大做强,在全国网络文学的版块中占据更多的版图和力量。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魏文攻对上饶市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就上饶高铁试验区的优势进行了讲解,深入分析了网络文学产业在上饶高铁试验区的可行性和远大前景。

会议最后,中共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平同志做总结讲话。雷平同志指出,成立网络作家协会,为我市网络作家搭建了一个好的交流平台,要发挥好其监督、协调、服务、维权等职能,进一步健全行业规范,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网络文学作品筑牢文化自信的根基;探索机制创新,强化带头引领,为上饶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挖掘历史文化,融合上饶元素,在网络文学作品中唱响“大美上饶”。同时,广大网络作家在创作过程中,不仅要宣扬优秀的中华文明,更要将上饶的元素积极融入到作品中,让更广泛的群体认识上饶、了解上饶、爱上上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