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 张莎  2019年12月12日11:48

12月11日,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重庆黔江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中国文联名誉副主席丹增,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吴仕民出席颁奖典礼。

据了解,“中国土家族文学奖”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设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继蒙古族、哈萨克族、朝鲜族文学奖之后的第四个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单项奖,代表中国土家族文学创作的最高成就。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评选时段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的文学作品。经过评委会对初评作品研讨、投票表决,产生了12件获奖作品。其中,叶梅的散文集《根河之恋》等5部作品获“优秀作品专集奖”;田冯太的散文《人法地》等5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单篇奖”,向迅的散文《斯卡布罗集市》等2件作品获“优秀作品新锐奖”。

此活动在重庆黔江区举办,对于推动武陵山区土家族文学事业发展,提升黔江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