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充市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南充召开

来源: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 | 江山  2019年12月10日08:30

12月1日上午,南充市网络作家成立大会在南充市召开。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安亚斌,四川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雨阳,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文艺界嘉宾、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南充市网络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蒋川龙主持。

安亚斌在讲话中讲道,首先祝贺南充市网络作协成立,祝贺南充市网络作家们有了自己的家园。四川的网络文学创作在国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像天蚕土豆、爱潜水的乌贼、月斜影清、夜神翼、卷土、林海听涛、七十二编等都是在全国网文界具有很大影响力的作家。南充也有自己的知名网络作家,像起点女生网的蜗碎、晋江文学城的月下蝶影都是很有影响力的作者,这些成绩说明,南充是一块文学创作的热土,有着网络文学生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南充市网络作协的成立,将为这片热土注入新的活力。安亚斌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文艺座谈会讲话5周年,这一讲话对于今天的文学生态,尤其是网络文学的生态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付诸于自己的创作实践。网络文学正在逐渐成为社会主流的文学形式,每个网络作家必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主动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责任。相信南充市网络作协成立后一定能发挥团结、组织广大网络作家的职能,为网络创作保驾护航,推动本地区网络文学乃至中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南充市作协副主席、《蜀本》杂志执行主编邓太忠致贺辞;省网络作协副主席雨阳在讲话中谈道,南充市网络作协是四川省成立的第五家市级网络作协,2018年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采风活动在南充市嘉陵区举行,首个创作基地落户南充市嘉陵区。希望协会成立后能够为会员们多干实事,多组织一些培训和采风活动,帮助网络作家们提升创作能力;新当选的南充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卡之洛娃(罗志华)表态发言,她说,南充网络作协成立后,将在带队伍、建阵地、搞活动、出精品方面着力,切实提高南充网络作家创作水平,扩大南充网络作家社会影响力,为繁荣南充文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聘请了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希望协会努力成立南充网络文学的引领者、成为南充网络正能量的传递者、成为南充文艺社团的示范者。新的希望催人奋进,新的协会必须担当作为。希望南充市网络作家协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繁荣发展南充文艺事业,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添砖加瓦,鼓劲加油!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波希望网络作家以更大的激情书写南充,多出精品力作。

成立大会前,首批63位会员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卡之洛娃(罗志华)当选主席,月下蝶影(唐永慧)、一丝不苟(苟熙)、游泳的鱼(戴玉霞)、月亮不发光(诸辉)、大野(杨耀元)当选为副主席,自在飞花(张驰)当选为秘书长(法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