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湖北省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改稿培训班开班

来源:咸宁日报 | 王恬  2019年12月09日09:12

12月6日,第二届湖北省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改稿培训班在咸宁开班。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出席开班仪式。

闫英姿说,咸宁有着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积淀,是中国提琴戏艺术之乡、嫦娥文化之乡、汉族民间叙事长歌之乡、瑶文化之乡。当前,咸宁的文学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景象,各种文学样式都有很深的群众基础,有众多的创作实践者。此次培训班在咸宁举办一定会激发出无穷的创作热情,迸发出强大的创作能力,为繁荣湖北的文学创作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

闫英姿要求,各位学员在培训班期间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我们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的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

培训期间,著名作家葛一敏、鲍十、贾梦玮、马小淘等为省内及咸宁市48名签约作家、文学创作者进行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