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家常新港走进成都市建设路小学

来源:地方要闻 |   2019年12月05日08:29

2019年11月26年上午成都市建设路小学枫林校区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客人——儿童文学家常新港。常新港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四次荣获了中国儿童文学奖最高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他的作品被曹文轩老师誉为具有高贵血统的“王书”。

见到常爷爷,枫林校区的孩子们兴奋极了,纷纷鼓掌表示欢迎。讲座上,常新港讲述了他小时候的故事。他语言生动,场景叙述细致详细,且幽默,听得在场的孩子们捧腹大笑,仿若故事就呈现在眼前。常新港通过对自己儿童时期发生的故事的描述,指导性地告诉孩子们要善于观察身边的发生的事情,并且记录下来,日积月累,大家都能写出好的故事和文章。讲座后,就到了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签名环节,拿到“偶像”签字的书以后,大家都高兴得蹦了起来。

这次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与喜爱的作家“面对面”交流,还增加了他们对读书与写作的热情与信心,同时也成为建设路小学一直倡导阅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