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璧山区作协举行“儒雅璧山•田园都市”诗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海  2019年12月04日13:09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重庆市璧山区作协举行“儒雅璧山•田园都市”诗会。重庆市作协副主席、璧山区作协文学指导钟代华,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评论家蒋登科,重庆市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傅天琳、李钢,《重庆晚报》副刊部主任胡万俊,重庆音像出版社副社长周莉,重庆出版集团科技分社社长吴向阳,以及来自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铜梁区、潼南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璧山区、《重庆诗刊》《散文家》《几江诗刊》的作家、诗人50余人共聚一堂,评析璧山诗歌、共话诗歌精神,阐释“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诗意内涵及诗歌的时代担当等。璧山区作协主席耕夫主持会议并致辞。

诗会旨在展现“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发展愿景,用文学书写新时代,推动璧山诗歌创作健康发展。

与会专家研讨了璧山区作协副主席、诗人张鉴的诗集《慈悲若云》。《慈悲若云》2018年12月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为2017年度重庆市文艺资助项目,分为“历史微光”“山中时光”“半部人间”“慈悲若云”四辑。蒋登科、李钢、傅天琳、黄济人、黄兴邦、刘清泉、大窗、金轲等分别点评了诗集《慈悲若云》。大家认为,张鉴的诗歌植根脚下热土,观照历史文化,既尊重自己内心,又富有生活底蕴,满溢着干净而深厚的爱,其作品善于以小见大,注重生活细节,表达克制,笔触细腻,文笔清新,语言别致。

钟代华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璧山是作家的乐园,璧山作协有队伍、有成果、有影响、有文学担当。他希望璧山作家提高政治意识,拓宽文化视野,融合国家战略和民族命运,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自己个性特质,在时代潮流中用文学精品助推社会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