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年会在海南临高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 刘袭  2019年12月04日08:50

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年会12月3日在海南临高举行,我国部分优秀少数民族作家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推进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

该委员会委员、广西作协名誉主席冯艺(壮族)说,黎族苗族传统文化是海南文化的一大亮点。期待海南通过资助出书、采风和办培训班等形式,大力扶持本土文学人才创作,以优秀的文学作品为海南建设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临高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曲艺之乡”称号。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伦说,该县将把文学作为普及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用心用情讲好临高故事,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临高,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更为丰盛的文化滋养和更为强劲的精神动力。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国作协组织实施的2019年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已评选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共10部;2018年至2019年,工程致力于打响“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品牌,共出版20部作品,反响很好。

年会由中国作协创联部、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和临高县委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