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真人不露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冯骥才  2019年12月02日20:11

 

《真人不露相》

作者:冯骥才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559637727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这些人物,但都是俗世俗人。

这些事情匪夷所思,却全是真人真事。

本书精选了《刷子李》《泥人张》《洋相》等十二篇《俗世奇人》系列的经典佳作,以及《啊!》(荣获*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雕花烟斗》(荣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和《当代》文学奖)《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荣获首届上海文学奖)等多部精彩中短篇小说作品。

冯骥才用善意、豁达的笔触,写天津卫的市井奇人,带着俗世的热闹与情义;讲特殊年代的人性故事,极尽现实的曲折与温情。诚觉世人尽可爱,也觉世事尽可戏。

作者简介

冯骥才

浙江宁波人,1942年生于天津,中国当代作家、画家和文化学者。

二十五岁时,开始经历“十年”的磨难,生活及工作颠簸多变,做过工人、业务、产品推销员和美术教师等。生活事业豁然开阔,曲折艰辛亦增见识,人生百味俱得心尝。由于深感于千万人命运的苦乐,遂立志于文学。

冯骥才为“伤痕文学”代表作家,也是鲁迅文学奖、百花文学奖、《当代》文学奖、法国“女巫奖”、德国“蓝眼镜蛇奖”等多项重要文学奖项的获得者。他的小说选材视角新颖、艺术手法多变、描写细致深入,已出版《啊!》《一百个人的十年》《俗世奇人》等作品集近百种,是当代文学中备受推崇的佳品,多次被选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目 录

刷子李

泥人张

黄金指

皮大嘴

洋相

冷脸

蓝眼

死鸟

蔡二少爷

好嘴杨巴

神医王十二

黄莲圣母

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

啊!

雕花烟斗

炮打双灯

楼顶上的歌手

感谢生活